露西枫

吃刀片的人


人们在旷野游荡。他们可以采野果充饥。也可以去打猎或者钓鱼。

旷野上有的地方会随机出现一张桌子 桌子上摆着精美的蛋糕。蛋糕上有奶油,有草莓,有果酱,有蜂蜜。看起来娇艳欲滴。

有一些单纯的人们会走过去 拿起桌子上的蛋糕吃。蛋糕甜美,但人们感到嘴里一阵剧痛。

细看,蛋糕里镶嵌了无数很小的刀片。

嘴里流出的血,甚至把奶黄色的蛋糕染成了通红色。看起来就像一块红丝绒。


剔不出来。刀片很多,无法一一挑掉。刀片多到,连蛋糕的部分,都无法剥落出一角单独食用。甚至用手剥的过程中也会剥得满手是血。


大多数人这个时候当场把嚼了几下的蛋糕吐掉。

然后去河边漱口。

血滴进河里,刷一下扩散。最开始那一片水变成了透明的红色。继而被流动的水冲刷,慢慢散开,不再看得见颜色。


还有少数的人仍然抱有侥幸,想着蛋糕的芯也许是没有刀片的。有的人会再用手去掰开蛋糕。手上被划出了更多伤口,而芯依然充满刀片。

然后他们放下,离开。等待伤口慢慢愈合。


还有一些人一早就注意到了蛋糕里的刀片,他们不会去吃蛋糕。他们要么选择摘野果充饥,想活得精致一些的还会饲养家畜家禽,喝牛奶吃鸡蛋。


吃过刀片的人有两种。一种会跟没吃过的人诉说自己吃刀片的痛苦,顺带告诉那些人不要吃。

另一种会形容蛋糕味道甜美,劝他们也尝尝。

当然,甜美是事实。


没吃过的人也有两种。一种对有刀片的蛋糕敬而远之。

另一种不知道蛋糕里有刀片,对蛋糕的甜美跃跃欲试。他们还没在旷野里遇到过有蛋糕的桌子,期盼自己也能遇到偶然出现的蛋糕桌。


然而这世界上还存在一类人。极少数的一类。

他们从第一眼看到蛋糕的时候,就看到了蛋糕里无数锋利的刀片。

他们欣赏蛋糕的美。

他们看到吃了一口又逃开的人。

然后他们不动声色的走过去,拿起蛋糕吃。

他们吃得满嘴是血。

但仍然很平静。不挣扎,不尖叫,也不想与他人诉说。

继续一口一口的吃蛋糕。


桌子上还有杯装的饮料。粉色的,带奶盖的多肉水果。里面有无数细小的碎玻璃。

他们举起杯子 咬着吸管 喝一口又一口。

玻璃渣进嘴的感觉非常难受。

难以形容的痛苦。

但吃蛋糕怎可以没有饮料呢?


他们并没有超人的铜头铁额。

他们的身体同样柔软脆弱。

甚至可能更加脆弱。

但主动吃蛋糕的人永远会有。

还吃得无比淡定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