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西枫

先知与古神聊天(只是个荒诞故事不要代实际)

在遥远的时候 一伙神明俯瞰着欧洲大陆。这种俯瞰,不只是看,他们自带的属性也会作用于欧洲的自然规律。


他们大体上是一个体系,就像一个家族的很多成员一样。


神明们偶尔跟先知聊天。


“虽然我们能活得更久远,但是我们也会很缓慢地、以你们察觉不到的速度风化。”神明对先知说。


“风化之后你们会怎么样呢?”先知问道。


“我们的属性会渐渐对人间不起作用。在那时,会来一位新的神明,带着他的眷属,俯瞰欧洲,乃至全球。他们的属性会使大自然形成一套新的规律。”


“那时人间会怎样呢?”先知又问。


“人们会崇敬他,和他眷属的一系列神明,并鄙视我们。不过,这对我们不构成什么实质伤害。”


“那位到来的神叫什么?”先知继续问。


“新的神明叫‘科学’。他眷属的还有很多神明,有‘代数’‘几何’‘化学’‘物理’‘基因科学’‘材料学’‘程序’‘能源学’等等许多许多。当然其中最有毁灭性的一位,叫‘核能’。他到来得比其他神明更晚,却更可怕。”


“他们与你们有什么不同?”先知问。


“有类似的地方,又不太一样。他们也会让人类崇尚他们,一如你们崇尚我们一般。他们到来之后,会贬损依然崇尚我们的人,一如在他们刚刚到来时,信我的人贬损信他们的人。我们让人类经常祷告;他们让人类的幼崽天天学他们的教义,还要考试,一天天的把人累得要死。”


“额。”先知说。


“这些神明会在什么时候来人间?”先知又问。


“你去比萨斜塔上,把十磅重的铁球和一磅重的铁球同时抛出。十磅重的铁球会先落地。这是我们的属性在对自然规律起作用。


等到十磅重的铁球和一磅重的同时落地的时候,就说明新的神明已经降临人间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